NNNNNeedle

“爱你胜过一切”
微博ID飞光赠酒 头像是白猫

#酒茨#轮回(茨木自述向)

灵感来源百度词条罗生门注解,ooc算我的。
这篇文是第一次接触大江山退治梗的产物,抓住若有若无的感觉很难,我尽力了。
感谢阅读。

他的长发,在我的记忆里面,是炽热而温暖的颜色。但绝望的人所流淌之鲜血,也正是他头发的颜色。我的挚友,酒吞童子。我的挚爱。他有太多的称号,万鬼之王,众妖首领,他是妖族顶端的男人,但是,他是我的挚爱。此生唯一的挚爱。我的满腔热血只为他流淌,宛如黑焰灼烧,席卷我幼年至今的所有时光。
是什么时候,开始的呢。追随着,追随酒吞童子的脚步,跨过北方的河流与雪,践踏妖物与人类的鲜血淋漓,看着他的红发在黑暗的绝望中张扬,痴迷于他狂放的惊艳。而至于什么时候喜欢上他这种事,已经不重要了。他的头发啊。是绝望而温暖的颜色。
声名彰著的大江山退治结束,而我还不知道。从远方返回丹波国,带着不为人知的欣喜,我想,这么多年,他应该很早就知道我的心意了吧,回去就要和他说清楚。想着他一头红发张扬在星空之下,紫色的瞳仁因为醉酒而潋滟水光,线条瘦削的下颌微微扬起:“喂,来陪本大爷喝杯酒吧。”我不由得微笑,我的挚友啊。
——然而,我却见到了他最狼狈的样子。大殿里流淌着乱七八糟的酒液,狼藉不堪。酒吞童子的身躯倚靠在屏风上,身边还有刀锋掠过时擦下的红发。他的头颅不见了。酒液之中,还有他的鲜血。我也没有想到,多年后再次女装竟是为了打探酒吞头颅的下落。众所周知,大江山鬼王嗜酒。酒吞童子常常饮酒通宵,便会命我女装作陪。我乐得扮作俏丽女人的模样,说是听随主上 ,其实不外乎是用张女子皮囊,同他饮酒作乐,借酒发疯罢了。自然是开心的。我的所有一切,不外乎他所赐,我甘之如饴。天黑了。我将白色的面纱盖住乌发,眉眼描的完美无瑕。红唇启开刚好的弧度,可以摄取所有男人的心魄。纤长的五指合拢又松开——挚友,要等我来找你呀。 
     ……
月圆。颠簸的车上武士们尽情说笑。我曾特别观察过女子的行为装扮,女装几可乱真,所以根本就没有人察觉到。有了这张皮囊,我只需要不着痕迹地随便问些,便能套出我想要的话来,说什么行善,还不是色心而已。从前在大江山扮作女子陪他喝酒只有满心的喜悦,这次却恶心无比,我连正大光明的寻找都做不到,真是无能啊。挚友,会不会失望呢。
车行路上,前途水声潺潺。大概也是时间了,我毫不费力地穿透了那个人类的胸膛,血液在喷溅,肮脏而粘稠的液体,简直配不上那样的红色。
杀人是很容易的事。除非你想洗净身上的鲜血,否则就再简单不过了。我怎么会想洗净身上的鲜血呢?呵呵呵……当你的手掌第一次贴住我的脸颊时就带着鲜血的味道与触感,那液体的颜色与你的头发何其相似,都深刻地镌在那场月下的屠杀里,镶嵌进我灵魂深处。影迹绰绰里张狂艳烈的眼,紫色烧成红色,瘴气弥漫。墨色长发蜕成白色,面纱掀落,黑焰蔓延。
我的血溅在我的脸颊,而额上的炽热很快染红了眉眼。手臂被切断的痛苦,根本抵不上挚友所受耻辱的万千之一,污秽的人类啊——承受我的怒火吧!
“一群杂碎!”
杀人,真的是很简单的事呢。
   ……
他的眼睛里,有一团炽烈的火焰,令人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,哪怕最终被焚烧殆尽。当我吻上那冰冷的脸颊,他竟连一丝的反应都没有。但是很快,那团火焰就会在这里熊熊燃烧。
袖子空荡荡的。我可不能这样见他,带着人类的污秽,可实在是不礼貌呢。那个女鬼,是要留下来照顾他的,我引了部分妖力给她,让我去处理好最后的事情吧。
前路瞑瞑中隐现天光,朱雀大道上的罗生门,就让我用鲜血为你涂上绝望的颜色吧。我回望那具安静的躯体,不由得笑了笑。我的挚友。不管怎样都好,就算你醒来之后会大骂我一顿,我也将手刃那些肮脏之人。
   ……
罗生门前来见我的是他吗?那样浓郁的灵酒香……脚上的铃铛细细碎碎地响,视线里他的背影是一团血红,奔跑着想要追逐,穷尽这一生的那双紫色眼睛,终于倒映出我的身影。宛如初见。掌心的温度,鼻翼间的香气。啊,我此生最爱的酒吞童子。
    ……
“中国有庄周梦蝶的传说,不知是人变成了蝴蝶,还是蝴蝶变成了人呢?罗生门,是一个似是而非之地哦。”灯上的女子轻笑,指尖有着蝴蝶飞舞缭绕。“茨木童子,还没有找到酒吞童子吗?”她笑着问我。我摇摇头。“很快了哦……就在罗生门之后……你们永远都不会再分开了呢……”青行灯的声音逐渐飘远。
    ……   
酒吞童子是我最爱的男人,尽我一生去寻找和追逐他的踪迹,直到,厮守的那一天。

End.

评论

热度(4)